钱远坤到曾都区下访接访
  • 发布日期:2023-10-11 15:47
  • 信息来源:曾都区人民政府
  • 编辑: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10月9日,市委书记钱远坤到曾都区开展下访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钱远坤强调,要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浦江经验”和“枫桥经验”,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了解实情、解决问题,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钱远坤先后来到北郊街道七里塘村委会和北郊街道办事处,分别听取了信访群众关于还建房安置、失地农民安置补偿、困难救助等问题,关心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家庭成员就业就学等情况和相关部门跟踪办理进展,与属地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道为群众答疑解惑。他提出,要站稳群众立场,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依政策及时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


钱远坤强调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常态接访和定期约访、重点走访、领导下访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一线,摸清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忧盼,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决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坚持“有理推定、换位思考、重点教育、主动代办、穷尽救助、打击非法”,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和初信初访源头治理。要运用好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充分组织发动群众,让群众的事大家商量着办、共同参与办,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姜皓,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办主任刘文国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