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卫东到楚风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6-28 15:2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夏卫东到楚风社区调研提出

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共同缔造工作机制统筹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到联系社区曾都区北郊街道楚风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调研督导创文创卫、共同缔造、完整社区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共同缔造理念,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机制,统筹推进创文创卫、花园城市打造、完整社区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在楚风社区,夏卫东察看了楚风小区等居民小区综合环境整治情况,实地了解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幸福食堂、老年人日间照料活动中心、卫生服务站等公共服务场所运转与管理情况,点赞小区弱电线改造、充电桩安装、微绿化打造以及闲置资源的市场化利用等举措。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卫东听取了楚风社区创文创卫、完整社区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楚风社区当前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夏卫东对楚风社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整体面貌持续改善等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组织体系建设嵌入社区治理一线、群众生活一线,让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覆盖社区治理全过程,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组织力、战斗力有效提升,引领社区治理。要坚持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理念,构建“五共”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区建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开创新局面。
    社区是城市居民生活和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建设完整社区是推动城市更新、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楚风社区是完整社区建设部级试点。夏卫东提出,要深刻认识领会完整社区建设的核心要义,将完整社区建设与创文创卫工作、花园城市建设相结合,对标对表补短板,通过完善公共服务功能、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健全社区治理机制等,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要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推进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着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