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级环保督查反馈意见序号17整改销号公示
  • 发布日期:2021-12-15 14:27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省级环保督查反馈意见序号17整改销号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建议

大部分园区产居未严格分离,生态廊道和过渡带规划及建设不到位,居民生活环境受到工业生产的影响较严重,厂群关系紧张,政府为引入项目作出的搬迁承诺迟迟得不到落实,导致政府信用大打折扣。湖北华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周边居民搬迁至今未完成,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

整改目标

按照产城融合要求完善工业园区功能布局,对于对周边确有影响的工业,通过必要的生态绿化对其进行隔离,避免工业生产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整改措施

1.通过片区规划修编和动态维护,按照产城融合相关要求,处理好工业区与生活区之间的有机融合的协调关系,严格落实工业园区绿化隔离的标准规范要求。

2.巩固华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整改完成情况

1、曾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华丰周边居民反映问题多次召开村民座谈会,倾听居民诉求,深入沟通交流,宣讲政策法规,缓解厂群关系,确保将各类涉及周边居民的问题都得到有效化解。

2、企业周边有自然户108458人,20174月启动了入户摸底、资金测算,制定了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第一批以华丰生物高塔为轴心,半径200米范围内33户房屋进行了征收。随后压茬推进第二批房屋征收工作,共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72户,拆除72户,厂群矛盾得到有效化解。2021年区政府多次组织召开华丰厂区周边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专题研讨会,重新编制华丰厂区周边土地房屋征收规划红线图,剩余征收搬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3、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通过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已将工业园绿化隔离带进行了布局。

3、加强环境监管。近三年来华丰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20216月份恢复复混肥料生产线后,监管工作专班多次现场检查,指导企业环境污染问题整改,10月份监测数据显示,各项污染物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目前企业季节性停产。

根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目标要求,该项目完成整改目标,符合整改销号要求。

本公示自本日起生效,七天内若发现不属实内容举报,举报电话:0722—3321457。

  

                                                                                               202112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