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一份承诺”代替“一纸证明”
  • 发布日期:2023-03-09 08:50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陈楚豫
  • 【字体:
打印

“请问贵公司对我局政务工作有何意见建议?好的方面我们持续坚持,不足的地方我们优化改进……”像往常一样,曾都区人社局行政审批服务股股长魏雪峰向刚办理了行政审批业务的公司发去短信询问建议,不一会儿便收到了光大水务随州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回信:“你们非常专业,我们企业非常满意,给你们点赞!”

据悉,光大水务随州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在申请办理特殊工时制度申请的行政许可时,通过“信用+承诺”的模式,只需在网上下载填写相应资料和承诺书,当天就完成了现场审批,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以前行政审批需要现场核查材料,一般在15-30个工作日内办理,现在需要准备什么资料都公示在网站上,经政务大厅核实后当即批准,1个工作日就办好了。”魏雪峰边说边在电脑上打开湖北省政务服务网随州市曾都区人社局窗口,点开业务办理项,就能清晰的看到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时限、办理地点等信息。

近年来,区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告知承诺制的工作要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等25项行政许可事项上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以“信用+承诺”提升行政审批效能,让真正的“实惠”引导企业主动维护信用、重视信用,打造“诚信曾都”。

“简化了市场准入手续,就更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魏雪峰说,开年后,已经有六家企业通过承诺制完成了审批,在审批生效后的三个月内,会由相关股室对其进行持续监管。

以“一份承诺”代替“一纸证明”,以信用承诺代替跑腿,极大地节省了群众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魏雪峰表示,接下来,区人社局将大力推行市场准营承诺即入制和“首席服务员”制度,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