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曾都建立政府采购专管员制度
  • 发布日期:2023-03-20 08:27
  • 信息来源:曾都区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曾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以前预算单位没有政府采购专管员,今天是小何联系,明天又变成了小王负责,每个人向我们咨询,我们都得从最基本的情况开始介绍,工作量确实很大,今年建立了政府采购专管员制度后,压力一下减轻了好多。”曾都区财政局政府采购股室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进一步规范预算单位政府采购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曾都区财政局今年2月制定了《关于建立政府采购专管员制度的通知》,要求各预算单位配备一名采购专管员且保持人员相对稳定,明确了专管员的三项职责:

一是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规定;

二是负责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的拟定、上报和执行;

三是负责本单位政府采购项目的意向公开、采购计划的录入申报、处理质疑举报、采购合同上传等全流程政府采购程序。

截至目前,共有三百多家预算单位设立了政府采购专管员,充分发挥了专管员在单位采购活动中的协调、联络、把关和监督作用,筑起了政府采购工作安全屏障。

《通知》还明确了培训事宜,要求采购专管员要积极参加政府采购相关业务培训,学习掌握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发挥监督指导和沟通协调作用,区财政局将对采购专管员提供业务培训。

采购专管员制度实施之后,各单位政府采购项目经办人向本单位采购专管员咨询了解政府采购法规政策和流程,减少了采购项目经办人到财政部门咨询了解政策法规流程的时间,厘清了各主体的权责边界,对优化我区营商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