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第三方评估的公示
  • 发布时间:2023-04-10 14:25
  • 信息来源: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审核人: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要求,全面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推动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提高审查质量和效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司法部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细则》及省、市相关精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组织对全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总体施情况进行检查和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综合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评估时间:

20234月。

检查和评估人员:

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湖北常泰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联系电话:0722-3223330)。

三、检查和评估重点内容:

(一)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包括制定方案、建立机制、宣传培训、投诉举报受理处理等

2022年以来出台增量政策措施审查情况,包括审查范围是否全面、审查流程是否规范、审查结论是否准确等;

2022年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回头看”工作开展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情况,包括清理任务是否完成、清理范围是否全面、清理结果是否准确、停止执行或调整相关政策措施的是否向社会公开等;

2022年以来报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总结及统计表情况,包括是否按时报送、报送数据是否真实、准确。

(五)对各成员单位2022年以来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第三方评估;

(六)成员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四、有关工作要求

在公平竞争审查中引入第三方评估是提高审查质量和效果的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主动担当起公平竞争审查的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第三方评估工作。 

               曾都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34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