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城市管理执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22-01-12 09:50
  • 信息来源:曾都区城市执法管理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一、总体情况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所列数据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

2021年,我局重新确定了一名信息公开专职人员,完善并规范了机关信息公开制度,由分管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主动公开信息均由分管领导签批、审核无误后上传,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有序。今年我局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申请人对我局的回复意见表示满意。在平台建设维护方面,我局结合《区直部门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缺少栏目列表》,积极补充上传了缺失的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2021年度主动公开文件1件,《关于印发〈曾都区城市管理执法局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行政许可处理决定3宗;行政处罚决定875宗;行政事业性收费1项,为垃圾处置费,共计两笔,总金额21.6766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2021年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度曾都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共受理行政复议0件、诉讼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的规范性不强的问题,本年度我局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方面的问题。个别部门和领域主动公开得不够深入和全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不够平衡,少数部门公开意识不强,工作力度不够。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和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针对存在的问题加以改进,主要是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建设,动态建立健全工作标准和办理流程,着力在公开广度、深度和渠道覆盖度上下功夫,加快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进一步加强监督考核,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机关股室的目标绩效管理,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区城管执法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2021年,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

2.2021年曾都区城管执法局承办市人大议案2件,市政协议案1件,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6件、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3件,答复率100%,满意率100%。

3.积极落实《2021年曾都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曾政公领办发〔2021〕2号),围绕年度重点任务、薄弱环节深化政务公开,强化政务信息管理,狠抓责任落实

4.2021年,我局无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21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