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6-18 16:48
  • 信息来源:曾都区林业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至12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在“中国·曾都网”下开设的子栏目“随州市曾都区林业局”网页。所有公布的信息均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规范格式,认真落实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各项部署。

    一、总体情况

    截至12月底,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共发布信息达42条。随州市曾都区林业局网页分设领导介绍、内设机构及政务公开等三大板块,公开内容涉及林业概况、林业工作动态、国家级公益林补偿资金兑现、财务预算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持续推进林业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市、区有关部署,成立了以副局长(主持工作)胡道炎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了分管领导与信息员,明确各自相关职责。完善相关制度,制定了《信息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并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并对制度执行情况加强监督。严格按照规范公开,把好审核关口,及时、有效、规范公布政府信息。所有主动公开信息均经过拟稿、审核再公开的程序,应该公开的信息保证在5个工作日内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机关科室主要办事项目程序及执法依据,主要活动、工作动态等都及时进行公开。在公开程序方面,严格把关,公开材料都需经分管领导审核和主要领导审定,方能公开。精准灭荒工程作为应公开的2018年我区重点领域任务,在“中国·曾都网”我局网页下根据工程实施完成情况主动及时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请示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请示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

    纵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标准化、规范化程度不高,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有限等问题,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加强政策解读,多形式及时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让公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