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生态能源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11 13:42
  • 信息来源:曾都区生态能源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市、区文件要求,我们编制了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农村能源建设的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咨询、投诉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一、概述

    根据曾都区政府工作要求,曾都区生态能源局成立了以局长陈小军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截止2018年12月,曾都区生态能源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度,曾都区生态能源局主动公开生态能源建设与管理的有关信息,主要涉及到生态能源建设项目工程招标,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曾都区生态能源局信息公开形式上主要采用了网上公开;并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规范地将农村能源建设和管理中的重大事项,通过网站等形式向公众公开,为农民群众了解实情以及政府掌握舆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度区生态能源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从这方面来看,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四、复议、诉讼、投诉情况

    区生态能源局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投诉案。区生态能源局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咨询 22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12 次,电话咨询 10 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区生态能源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四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五是宣传力度不够大。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区生态能源局将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机关内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各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将进一步梳理生态能源建设与管理的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抓资源整合,提高网站信息公开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曾都区生态能源局

                 2019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