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商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6-18 16:51
  • 信息来源:曾都区商务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局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按月编写《曾都商务经济月报》12期,发放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及各镇(办、管委会),并上报随州市商务局。向曾都区政府门户网站、《随州日报》及《曾都新闻周刊》报送部门信息40余条,提高了商务工作透明度,树立了部门良好形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我局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及单用途商业预付卡问题。《关于对非法经营成品油进行有奖举报的通告》在随州电视台滚动字幕连续播放5天,租用流动宣传车2辆连续宣传3个月。同时,公布商务热线电话12312及行政服务中心商务窗口电话3257580,接到群众举报投诉13起,妥善处理热线电话15起。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办理依申请公开。

    五、行政复议数量 

    本局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六、行政诉讼数量

    本局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七、举报投诉数量

    本年度,我局接到非法经营成品油举报投诉8起,单用途预付卡5起。

    八、下一步计划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但信息公开的范围还不够宽泛,部分内容公开的及时性不够。

    2019年,将进一步严格做好信息的审核发布工作。加大信息公布力度,确保信息质量,丰富信息内容,尤其是在公众关心的政务动态、内外贸易动态方面等加大信息量,同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度条例,规范工作流程,促使我局政务信息化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