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经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6-04 11:00
  • 信息来源:曾都区经信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2018年,区经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曾政办电〔2018〕18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曾政办电〔2018〕11号)要求认真组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2018年,区经信局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协调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各科室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业务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托局微信公众号平台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一年来共发布各类信息56余条,主要包括政策规定、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目前,我局的依申请公开主要通过来信来电咨询等方式予以解决。全年没有收到一件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但仍还存在着一些需要改进的方面,如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工作协调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公开的途径还相对单一,都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六、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2019年,我们将继续按照区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培训,搞好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三是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工业经济和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不断提高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四是利用多种手段拓宽公开渠道,大力推进电子政务信息工作,方便群众查询相关信息,并逐步全面实现网上查询、网上办公、网上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