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新区管委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6-04 10:58
  • 信息来源:城南新区管委会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编制。本报告数据截止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全文包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等。

   一、概况

   2018年,城南新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和推进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程序,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城南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树立了政府良好形象,在推动政府自身建设、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累计公开信息264条,公开内容涉及财政预算、决算,民政救助、精准脱贫,政府日常工作动态,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8条,阳光信访回复86条,办理市长热线47件。在《随州日报》、《曾都新闻周刊》、《编钟之声》等报纸发布信息7条,宣传栏、橱窗公示信息76条 ;完成了118项行政服务事项审批录入编写并公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没有出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各部门均未收取任何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存在一些盲区。如领导批示、人事财务、对社会稳定等敏感问题,公开尺度如何把握是个难题。

   2.人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未参加正式业务培训,一定程度影响了工作质量。

   3.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要求,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树立“阳光意识”,转变思想观念,认识到信息公开的目的是促进自身发展、密切联系群众,要使“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精神逐步成为领导干部的执政理念。

   2、完善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建立一整套的信息筛选和发布机制,将群众急需的信息及时地向外发布。加强调研,到基层群众中了解群众最想知道的信息,建立与群众的经常沟通机制。

   3、加强工作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政府工作人员培训计划,实行全员培训,全面提高经办人员的政府信息工作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