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5-29 08:18
  • 信息来源:府河镇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相关规定要求,结合我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特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根据《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曾政办电〔2018〕11号)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曾政办电〔2018〕18号)要求,我镇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着力改善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着力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在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上的积极作用,有效推动了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强化组织领导。年初,镇政府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政府各办每周上报各线信息,经三级审核后迅速公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

   (二)加强培训学习。经常性的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会,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沟通交流,有效推动信息采集整理、审签、发布等高效开展。   

   (三)确保信息安全。高度重视各项信息公开,始终坚持一把手亲自审、亲自过问,不定时对公开信息进行督查检查,确保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安全,全年未发生一起信息公开不安全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始终坚持做到把社会普遍关心、涉及公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的有关事项依法依规予以公开,不断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二)回应解读情况

   针对群众多渠道反映的诉求,如府河饮用水质问题、府河大桥建设、集镇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建设、气化乡镇建设、河道采砂等群众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我们都及时给予了答复。

   (三)公开类别和形式

   信息主动公开的类别涵盖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示公告、公车拍卖竞标、工程项目招投标、社会救助帮扶等,应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均按要求公开。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通过府河政府网站、《随州日报》《曾都新闻周刊》、政府宣传橱窗、政府各办热线电话、村务公开栏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镇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形式还较为单一,没有很好运用政务新媒体等方式;二是信息协调衔接机制还不健全,部分信息没有做到及时有效的发布;三是人员力量还需加强,因人员流动较快,导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连续性不够;四是机制有待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还未健全。

   下一步,我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扩大各项公开内容和覆盖范围,大力推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政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