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农经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2-11 17:07
  • 信息来源:曾都区农经管理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精神,我局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建了以局长周瑾为组长,副局长宋成刚、魏精平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各科室、二级单位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办公室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安排专人承办,确保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主要内容
    2017年,我局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6条, 制发规范性文件6件,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4件,有效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尤其是我局负责的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的政务信息公开。积极调研、协调各方,结合我区实际,在全区印发了《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通知》(曾办发〔2017〕19号)、《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曾发〔2017〕7号)、《关于曾都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确认工作的指导意见》(曾政办发〔2017〕46号)、《关于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工作的指导意见》(曾农产权办〔2017〕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通知》(曾财发〔2017〕35号)、《随州市曾都区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办法》等,通过红头文件的形式公开政务信息,强化政策宣传和指导。
    (二)主动公开形式
    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7年,我局按规定提交相关信息给政府信息网站门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此外,我局还积极通过随州日报、曾都新闻、政务信息、随州文明网等媒体公开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的信息,促进政务公开形式多样、渠道畅通。
    三、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历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由办公室负责协调各科室政务活动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负责上报本科室职责范围内的政务信息相关情况,由办公室专门收集、发布、受理等具体工作,确保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专人专管,从而减少信息公开的环节,体现信息公开的权威性、时效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0.5万元。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由于我局工作性质涉农,日常工作繁重,加之人手少,未能对政务公开信息资料及时收集整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得不到保证。
    2、公开的个别政府信息还存在内容不全、深度不够等问题。有的还涉及相关保密原则,如农民负担案件、农村财务管理方面的案件等。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紧张,直接导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能保证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做好信息更新。根据我局工作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公开信息的更新和维护,按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更新,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提高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及时将涉及全社会和民生民情的信息咨询公开公布,并补充调整更新信息条目和具体业务,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完善网站服务功能。
    3、进一步强化人员培训。通过以会代训、以干代训和举办专门培训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全局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熟悉程序,规范行为,使其能够不断适应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曾都区农经管理局
2018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