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农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2-11 16:08
  • 信息来源:曾都区农业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局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确保政府公开信息工作不断规范,进展顺利。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为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编制《目录》,明确公开范围。结合农业工作实际,我局组织人员精心编制了《曾都区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分成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其他等类别,分批向社会主动公开,并做到及时更新。

三、健全各项制度,确保工作实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各科室报送政府公开信息的责任和义务,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及时公开热线电话,解决群众疑难问题。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2017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15条,主要是植保病虫测报。通过“农技110”和热线电话解决群众问题180次,通过市长热线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次。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由于单位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1、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单位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4、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0181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