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城乡规划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2-11 16:12
  • 信息来源:曾都区城乡规划建设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局在区政府的监督指导下,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条,在曾都建设网主动公开信息97条(含招投标66条),其中涉及组织领导、保障性住房分配、招投标管理等内容。目前没有收到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现将2017年政务公开自查自评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单位将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为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抓,其它科室协调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息工作专题会,研究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办公室有必要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及办公经费,加强撰写力量,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建立完善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管理。在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建立健全办事公开制度,建立信息审查等公开各项制度,规范服务标准,提高办事公开质量。积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公开办事依据、岗位职责、办事流程、服务承诺、监督方式等内容,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自2010年以来,每年年底及时编制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全面完整,并及时公布并送上一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
    三是主动公开,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做好单位网页新版建设,规范网页信息栏目,及时公开单位的机构职能、领导简介及分工、内设机构、办事服务、服务承诺、业务文件等相关情况,进一步增强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加强信息人员培训,加强系统维护,及时更新信息,提高信息数量和质量。根据工作要求,还通过党风政风热线等多种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
    四、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领域。按照要求,重点对行政审批服务内容、依据及服务流程、服务承诺、人事财务等内容进行公开,向社会公布监督投诉电话号码,保障社会公民及单位职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今年上半年,我局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进行进一步清理,将原进驻政务服务中心19项服务审批项目修改合并为14项,同时进一步修改服务指南,明确审批前置事项和依据,并对服务对象公开。确保行政审批进一步透明和高效。
    五、加强监督考评,建立长效机制。单位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考核内容,强化目标管理。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及时报送政务公开工作信息,每季度都将信息发布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年底作为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要表现在: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的格式上还不够完全统一,上述问题有待于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协调,并加以改进。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二是坚持以公开促进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三是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机关预决算、住房保障、招投标管理、“三公经费”等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四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五是做好网站留言、连线平台等答复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2018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