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2-11 16:11
  •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1月至12月。由于原“曾都区审计局”网站于20174月份关停,后在中国·曾都网下开设子栏目“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网页用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情况

截至12月底,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共发布信息达81条。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网页分设领导介绍、内设机构及政务公开等三大板块,公开内容涉及审计概况、财务预算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坚持持续推进审计监督、优质服务和结果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力深化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二、完善制度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部署,成立了以局长李汉阳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了分管领导与信息员,明确各自相关职责。对信息员等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二是制定和完善了相关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制定了《信息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并将《信息公开制度》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张贴上墙,制订严格的规范并对制度执行情况加强监督。三是严格按照要求审核,及时、有效、规范地公布政府信息。所有主动公开信息均经过拟稿、审核再公开的程序,应该公开的信息保证在5个工作日内公布。所有公布的信息均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规范格式,以区政府及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网页为信息公开平台,认真落实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各项部署。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机关科室主要办事项目程序及执法依据,主要活动、工作动态等都及时进行公开。在公开程序方面,严格把关,公开材料都需经分管领导审核和主要领导审定,方能公开。

2017年度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同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这些成绩还只是初步的和阶段性的,仍然存在政务公开标准化和规范化程度不高、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有限等问题,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下一步,我局将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采取公开形式多样化、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强化公开内容的针对性,积极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等形式向公众公开信息,加大宣传力度。本着尽力而为、积极稳妥、有的放矢的原则,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让公众满意。

                               曾都区审计局

                          0一八年一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