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安监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2-15 22:17
  • 信息来源:曾都区安监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在政府网站公开信息28条,现公布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区政府网站群安监局子站上主动公开政策文件28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3条、法律法规2条,机构职能和领导信息5条,工作动态4条,业务工作文件14条。我局还通过曾都党风政风热线公开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就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促使全社会更加关注、关心、理解、支持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行为向上级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在制度建设、公开范围、公开形式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今后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水平。要着重加强《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在建设民主法治中和构建和谐社会中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

二是深化内容,方便查询。要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便公众查询,热情、周到地提供便利,增加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入,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于社会的功能。

三是明确职责,及时公开。今后局机关印发各类需公开的文件,必须按照科室业务类别及时公开,提高效率,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随州市曾都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2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