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办事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2-13 17:22
  • 信息来源:西城办事处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西城办事处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度西城办事处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机关各办各线和各部门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二是进一步主动增加政府信息的公开量,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内容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救助、计划生育、教育、财政、社会保障等;三是增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四是积极搭建和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和平台公开相关政府信息,既运用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曾都网)、曾都区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等线上手段,又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单、会议等线下手段公布政府信息。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西城办事处2016年度通过中国.曾都网公开政府信息9条,包括整治水西门市场、禁鞭、社区党委班子培训、机关和社区的责任考核、行政执法证件作废等信息。

西城办事处2016年度通过政务公开栏、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公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救助、计划生育、教育、财政、社会保障等信息。

西城办事处2016年度通过各类大会公布政府各项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度等,保障机关和社区干部对政府决策的知情权。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

改进措施

要及时公布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多运用图片、图表、图解、动画等生动的形式,方便公众查阅理解。

2、要注重政府信息公开的经常性、规范性,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主体,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把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关。

3、要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建立社会热点跟踪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72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