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委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10 22:26
  • 信息来源:曾都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和做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等。

一、概况

2015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得到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主要涉及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管理和全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主要公开情况如下。

(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20153月,我局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通知》(曾政办电〔20159)挂在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QQ群,以便于各单位了解相关要求,认真遵守有关规定。6月,为开展好2015年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在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QQ群上公

开《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5年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曾公节办〔20159)文件。

(二)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为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曾都区公务用车管理问题整改工作,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曾管文[2015]17号)在全区公务用车管理QQ群上公开,要求各单位认真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认真填写《曾都区党政机关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停放和工作日8小时”外定点停放登记表》,接受区公务用车明察暗访工作专班的检查。根据中央、、市关于公务用车改革的公务交通补贴必须在各参改单位完成取消车辆封存停驶和移交后发放的规定精神,为确保我公务用车改革顺利推进,我局将做好公务用车改革涉及车辆封存停驶和移交前有关工作通知内容在全区公务用车管理QQ群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使用和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

我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较好成效,但还存在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二是在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2016年,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政务公开行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实现政务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政务公开的长效机制。

20162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