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民宗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09 16:17
  • 信息来源:曾都区民宗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201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民宗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区民宗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15年度,区民宗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不断完善公开机制,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公开在推动民族宗教工作科学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渠道。民族宗教工作相关信息专业性强,有部分是涉密信息,而且区民宗局没有自己的网站,一些常规性的工作信息实行在湖北省民宗委网站、《随州日报》、《曾都新闻》等网站报刊上公开;一些信息在单位内部公开,需要查询的人员来查询的时候,区民宗局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另外一些信息区民宗局及时召开民族宗教方面的会议或通过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宗教政策法治宣传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等专题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及时公开给公众。通过网站公开、会议公开、日常查询接待、在专题活动中宣传等方式,促进了区民宗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渠道不断完善。
    二是提升信息公开质量。按照《规定》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总体原则,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信息发布过程中坚持以安全保密为重点,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全年区民宗局没有发生失泄密事件,不存在被举报、投诉、起诉、行政复议等情况。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度,区民宗局在湖北省民宗委网站、《随州日报》、《曾都新闻》等网站报刊主动公开信息3条,制发规范性文件11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度,区民宗局未收到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区民宗局信息公开没有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区民宗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度,区民宗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还存在很多不足,如: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有待加强等。对此,区民宗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的发布力度。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网络服务平台建设。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由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有些实质性工作内容按照相关要求,不宜在媒体上宣传及公开。


曾都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62月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