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1-15 21:53
  • 信息来源:曾都区林业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发展、生态立区”的工作理念,截至201512月底,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共公布信息 1061条,其中本年新增信息168条,内容涉及概况信息、工作动态、退耕还林资金兑现、林权公示,财务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相关制度

第一、成立了局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制定分管领导与信息员,开展落实相关业务学习。

第二、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规范执行。

第三、及时、有效、规范地公布政府信息。认真落实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各项部署,应该公开的信息保障在5个工作日内公布;所有公布的信息均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规范格式,以区政府及林业局门户网信息公开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要办事项目、主要活动、工作动态等都在林业局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在公开程序方面,严格把关,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材料都要经分管领导审核和主要领导审定,方能公开,做到完整、准确、及时。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5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也看到,这些成绩还是初步的和阶段性的,特别是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等形式向公众公开的信息数量较少,宣传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大2016年,我局将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进展,切实让公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