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文体广电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1-29 16:17
  • 信息来源:曾都区文体广电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曾政办发[2015]18号)文件的有关要求。我局以20151月至12月为统计报告期间,形成以我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机构人员和经费、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事项为框架内容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5年,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我局实际,着力推进文化强区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贯穿工作始终,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形式,接受社会监督评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我局成立了由局长吕文军担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了“局办公室组织协调,各科室承担职责范围内公开事项,分管领导负责监督审核分管工作”的工作机制,形成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增强认识,加强学习。今年年初我局组织各科室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保密法律法规,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保密教育,提升了职工对保密工作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为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切实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保守党和国家秘密,全年无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三)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公开范围、程序、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和分类。截止201512月底,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04条。其中机构信息9条,工作信息72条,其他信息23条。

  2、重点公开内容。(1)机构信息主要公开了我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基本情况、各科室职能、预算决算;局领导班子职务、姓名、分工等人员基本情况;局系统重大文化体育活动图片资料;各二级单位职能、办公地点,各场馆地点及免费开放时间等信息等。

  (2)工作信息重点公开了法律法规制度、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工作动态、展演信息、参赛情况、重大工作或活动安排等内容;其他事项重点公开了领导政务动态等内容。

(二)公开形式。全年按照新闻媒体、曾都信息、区政府门户网站、区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站、公开栏、公开资料信息等方式,公开各类信息104条,主要内容涉及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公共服务、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发展、文物普查保护、行政事务及党政制度活动建设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至目前为止,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至目前为止,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

2015年,我局积极着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是:一是由于新兴媒体等公开载体的迅猛发展,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渠道掌握不足,加之缺乏资金及专业人才,截止到目前,我局还没建立好自己的网站;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不够丰富;三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六、2016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计划

(一)总体要求。

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曾政办发[2015]18号等文件精神,按照“统一领导、各负其责,统一规范、分步实施”的原则,重点梳理全区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政府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信息,并在曾都区政府门户网等网站上公布,确保我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二)目标任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我区相关文件规定,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做好做实各项工作,确保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完成

(三)具体举措及推进方式。

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各类政策法规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活力。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保密审查工作,把握尺度,并逐步健全互动渠道和处理制度,确保有效的沟通交流。三是要加强政府信息的采集和发布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信息质量和时效,方便广大人民群众查阅、检索及下载。四是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建设,尽快建好网站,增强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曾都区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

20161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