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记账行业专项整治检查整改通知书
  • 发布时间:2022-11-14 15:23
  • 信息来源:曾都区财政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各被检查公司:

  根据《随州市财政局、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联合开展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随财函[2022]175号)要求,我局于2022年9月14日30日我区代理记账单位依法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就查出的违法违规问题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一、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开展了代账业务,但是尚未取得主管部门的从事代理记账许可的行政审批,属于“有照无证”经营的公司名单有:

随州市金账房代理记账有限公司、随州金企通财税咨询有限公司、随州庚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随州市汇盈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随州芭东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随州市茗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随州市耀途会计咨询有限公司、随州柠檬云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湖北满溢会计服务有限公司、随州市金信会计代账服务有限公司、湖北睿希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随州好楠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随州金桔财税服务有限公司、随州慧财企业咨询有限公司。

  (二)取得了代账许可证但是不符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代理记账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98号)、《湖北省代理记账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的公司名单有:

随州市融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随州鑫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随州伟远财务管理有限公司、随州市芳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随州金手指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二、处理决定

根据检查情况,并经你单位确认,你单位应就以下问题予以整改:

(一)按规定向财政部门申请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

(二)按规定设置专职会计人员3名,增设办公场所;

(三)整改期限:2023330日止

(四)整改依据条款:《代理记账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98号)第三条、第四条、第二十六条之规定。

你单位要按照本处理决定的要求,进行认真整改,并于收文之日起90日内就整改情况,书面向曾都区财政局502报送《整改情况报告》。我们将适时对你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对整改不积极、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处罚并追责问责。



曾都区财政局

  20221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