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卫健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验性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0-10-21 16:12
  • 信息来源:曾都区人民政府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区卫健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验性应急演练。

整个演练涵盖病例发现、疫情报告、流调、采样、消毒、转运、救治等环节,把疫情处置实战要求融入到此次演练环节中,全程紧张有序、模拟场景环环相扣,各医疗机构和相关单位职责明确、协调配合,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预期效果,全面检验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体系水平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模拟三种场景的应急处置工作。

第一种,模拟南郊街道擂鼓墩社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南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现场演练在2小时内完成1000人份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第二种,模拟辖区出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在最短时间按规定设置具备200个隔离房间的集中隔离场所,现场演练人员、物资调度、“三区两通道”设置、隔离人员接收等流程。

第三种,模拟北郊街道五眼桥市场、东城街道蒋岗农贸市场各发现一经营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北郊和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开展疫点、疫区消杀工作,现场演练疫点划定,消毒方案制定,现场消毒处理和消毒效果评价等一系列操作。

整个演练过程反应快速、流程精准,操作规范、衔接紧凑,有效提高我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有力提升应急处置的实战化、协同化、标准化水平。

区卫健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缺补漏,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疫情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慎终如始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为秋冬季的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