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 发布时间:2023-06-21 09:00
  • 信息来源:曾都区教育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一是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紧盯周末、节假日、暑期等节点,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注重宣传各校上好“防溺水警示教育”“自救和他救知识”两堂课,广泛开展防溺水“六不一会”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公益短信、家长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公益宣传。突出“点上”宣传。村组干部、包户干部走访入户,深入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家中,面对面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加强家校沟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使广大师生、家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从源头上做好防溺水工作。

二是紧盯重点危险水域,落实隐患排查管理。对辖区学校周边坑塘、河道、水库等水域进行集中排查,厘清责任主体,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各校积极配合,坚持把“隐患”当“事故”看待,及时排查辖区内易发溺水事故的沟、塘、河、渠、坑等重点水域,全区共排查水域3000余,重点水域150余个设立警示标牌3935个,涉水区域设置安全隔离带226条、防护栏428个,预置救生圈693个、绳索902条、竹竿1692根等应急救援物品,落实包保责任、认真组织防溺水安全巡查值守,及时提醒和制止青少年儿童玩水、戏水等危险行为。

三是关注重点学生群体,督促监护人落实责任。提前摸清底数,建立重点人群三个清单台账要求教师对重点人群上门面对面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关于预防学生溺亡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送达每一名学生家长的手中,以家长亲自签名的方式强化家长安全监管职责,“回执单”回收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