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曾都区农村公路养护检查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2023-05-30 14:40
  • 信息来源:曾都区交通运输局
  • 审核人: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20日曾都区农村公路局向各镇人民政府、街道 办事处、管委会送达《关于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通村公路养护管理检查的通知》。

2023年第一季度养护检查于3月下旬开始,共抽查县道12 条,乡道6条,村道18条。检查以《曾都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 实施办法》(曾政办发〔2021〕18号)、《曾都区农村公路养护(季 度/年度)检查综合考评标准》为依据,按照提前预定抽检路线 进行现场评分并经各地分管交通领导签字确认。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本次检查按所检查路段的平均分评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依次为:南郊办事处78.5分、何店镇76.4分,洛阳镇75.8分, 北郊办事处74.1分,府河镇73.7分、万店镇72.8分。曾都区农村公路第一季度养护总体平均分75.2分。

第一季度养护检查存在以下问题:

一、2023年3月23日检查何店镇农村公路X005 王张线X004 金贯线、YO38 赵崔线、C118 刘叶线、C109 冷三线、C107八巫线;检查洛阳镇农村公路X006 洛明线、X033 龚金线、Y009 金小线、C350 岔京线、C170 楼鹰线、C198 粮小线;检查府河镇 农村公路,X015 马陨线、X002 汪亲线、Y069 紫银线、C481 杨桃线、C485 枣柿线、C546 亲霞线。

主要存在的问题:

1、乡道村道养护不够重视,乡道村道养护情况普遍不理想路面轻微坑洼未及时进行填平。

2、 道路两侧杂草较深较多,未用除草机进行找平处理。

3、 内业管理松懈,村委会养护合同、养护巡查日志、养护日志不健全

4、公路运输散落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公路用地范围内乱搭乱建,损害农村公路路产路权并影响行车安全。

二、2023年3月24日检查北郊办事处农村公路 X021 高两 线、X022 首红线、Y003 青前线、C228 指心线、C229 六两线、C231  种上线;检查南郊办事处农村公路 X007 任何线、X025 前历线、 Y067 响南线、C286 擂水线、C271 舜白线、C270 白前线;检查万 店镇农村公路 X016 兴老线、X023 杨万线、YO21 泉粉线、C053老光线、C214 小金线、C216 刘万线。

主要存在的问题:

1、 途经村落的乡、村道路卫生情况不理想,生活垃圾未及时清扫。路肩放置垃圾箱情况较为普遍,影响路容路貌。

2、 部分路段公路用地范围内存在随意开挖、乱搭乱建等现象,损害农村公路路产路权并影响行车安全。

3、部分道路两侧树木生长茂密,影响行车视线。部分路段路肩杂草较多较深,未用除草机进行找平处理

4、 内业管理松懈,村委会养护合同、养护巡查日志、养护日志不健全。

针对以上问题,对各地提出以下建议:

一、路面轻微坑洼需及时进行填平,保障行车安全;

二、加强日常养护巡查,路面保洁要及时;

三 、道路两侧树木生长茂密时,需及时进行修剪,不能造成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路肩除草不能只简单喷洒除草剂,杂草要用除草机进行找平处理;

四、对于沿线低于50CM 的路肩进行排查并及时处置,消除除安全隐患,保护道路的完整性;

五、对公路用地范围内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及时处置,公路沿线的施工行为需报批后方可进行;

六、 加强内业管理,对公路建设、养护资料单独建档、存档;

七、加大乡道村道养护力度,做到不留养护死角;

八、 组织养护人员开展公路养护知识培训,严格按照相关技 术规范和操作规程进行道路养护,保持路基、边坡稳定,路面、构造物完好,保证农村公路处于良好技术状态;

九、建立健全养护制度,充分认识公路养护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

根据本次检查结果,结合2022年全年检查情况,洛阳镇X010 洛府线、何店镇YO40 浪桂线、府河镇C481 杨桃线拟申报本年度“美丽农村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