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城南新区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4:57
  • 信息来源:曾都区城南新区管委会
  • 审核人: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4:“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9:部门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表

表10:部门专项转移支付表

城南新区管委会2021年预算公开编报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城南新区管委会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行使行政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各项行政管理工作。 
      1、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为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事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4、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兴办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5、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负责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负责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负责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在地统计工作;负责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退管等社会保障工作;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6、负责拥军优属、优质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抢险工作和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 
    7、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8、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城南新区下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综治办公室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三大办公室。 

三、人员构成情况

城南新区管委会共计13人,其中正科5人,副科4人,科员2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1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收入总计400.24万元(上年收入总计403.29万元,同比减少3.05万元,同比减少 0.76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0.24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400.24元(上年支出总计403.29万元,同比减少3.05万元,同比减少0.76 %)。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158.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7.19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2.63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12.1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60.9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36.4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1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支出0元。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减少的原因: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减少3.05万元,其中工资福得支出减少55.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1.4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50.06万元,主要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二、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24万元,比去年减少3.05万元,项目支出200万元,增长50万元用于单位房屋租赁费。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8.37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37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同比减少了0.13万元,同比减少了0.15%,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预算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金额与去年相比增加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3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金额比去年减少了0.1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八项规定执行。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0.24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158.82万元,减少了79.31%,略有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出,二是各项费用开支相应减少。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房屋;共有车辆2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2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本部门共编制1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

从项目执行的效果来看,该项目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已达到了预期目标。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1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区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4:“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