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店镇政府2019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10-20 08:31
  • 信息来源:何店镇政府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何店镇政府2019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表6: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行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的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收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地方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和所属决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何店镇政府内设三个办公室:党政综合办、社会事务办和经济发展办。

三、人员构成情况

人员编制 35人(行政编制33+工勤编制2人);实有在职人数33人(行政编制32+工勤编制1人);离退休人数35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  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收入总计1284.09万元(上年收入总计1303.35万元,同比减少19.26万元,同比减少1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2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1156.9万元(上年支出总计1206.43万元,同比减少49.53万元,同比减少4.28 %)。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1104.4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52.42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475.1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136.57万、津贴补贴173.56万、奖金0万、在职五项奖0万、住房公积金52.36万、住房补贴0万、医疗保险费55.28万、乡镇工作补贴0万)

2.商品和服务支出52.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0.08万、印刷费1.88万、水电费0.52万、邮电费0.25万、租赁费1.68万、物业管理费0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7万、差旅费1.02万、维修(护)费10.05万、会议费1.19万、劳务费0.38万、委托业务费2.7万、购置费0万、公务接待费0万、培训费0万、工会经费0.3万、福利费0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6.61万)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03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抚恤金22.03万元等)

4.其他支出0元。

(决算支出比去年增加(减少)的原因:2019年决算支出比上年减少49.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49.53万元。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支出115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2万元,比去年增加192.23万元。原因:人员增加  、奖励性工资增加。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5.7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0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7万元,公车购置费0,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0批次0人数。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06万元,同比增长18.37%. 原因:公务用车使用年限较长,维修费增加。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 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2.4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6.68万元,降低24.14%。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03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各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 2019 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19 12 31 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共有3950平方米;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无预算绩效管理。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无项目绩效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应当按照如下格式说明: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例如: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例如: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19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0万元,购买的服务内容主要有: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6: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7: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8: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