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东城办事处2019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10-20 14:00
  • 信息来源:曾都区东城办事处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东城办事处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表6: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1.部门主要职能:

曾都区东城办事处地处古城随州市曾都区东大门,东起随小公路,南至白云湖,西至烈山大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网络便捷、商业餐饮繁华、流动人口众多,是随州市的商贸、文化和交通中心区域。总面积为17.11平方公里,管辖9个社区居委会,辖区城乡总户数44523户,总人口149925人,其中农业人口8218人。辖区内有中央、省、市、区直属企事业单位280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31家,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10971户。辖区内有解放路商业街、时代广场、鹿鹤小商品批发市场等重要商业市场;有双龙广场、文峰塔广场等重要文体娱乐活动场所;有随州汽车客运中心、客运东站等重要交通网络站点。主要职能概括为:宣传贯彻法律、法规、政策和执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上级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及辖区行政管理、行政服务、公共管理、公共服务。

二、部门和所属决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曾都区东城办事处内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辖管九个社区居委会。

三、人员构成情况

人员编制35 人(行政编制33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 0人)

实有在职人数32人(行政编制30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0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 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2019年曾都区东城办事处收入1240.63万元,支出937.2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427万元,增幅为52.48%;支出增加140.96万元,增幅为17.7%,主要原因是计生并账。

(二)支出共计937.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7.26万元。在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为646.24万元,占68.95%;商品和服务支出为279.77万元,占29.85%,主要为日常办公费用等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9.87万元,占1.05%,主要为1人员抚恤金支出,无其他支出购买办公用固定资产1.39万元,占0.15%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支出816.3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3.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29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29万元,公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员用车购置数0,公务车保有量2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0.1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批,18人次。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上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6.36万元同比减少2.93万,主要原因:严格控制,节约开支。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0.2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已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范围,并做好与2019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房屋面积共有 2984平方米,公有车辆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整体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估。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19年度评价得分为优。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19年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五)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用费等支出。

(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八)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5: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6: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7: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