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12-13 14:24
  • 信息来源: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
  • 审核人:清华网络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编委会文件要求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主要职责是:

(一)革命旧址保护

(二)红色文化研究

(三)社会教育传承

二、部门基本情况

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3个机构,包括馆长办公室、副书记办公室、综合办公室。核定编制6人,设党支部书记、馆长1人,党支部副书记1人。实有在编在岗人数5人,退休人员3人,临时聘用人员9人。

第二部分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200.18万元(上年收入总计105.76万元,同比增加94.42万元,同比增加89.2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68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人员2名新增项目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体规划经费。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200.18万元(上年支出总计105.76万元,同比增加94.42万元,同比增加89.28%)。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87.2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基本支出和免费开放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7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缴纳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3.8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88.1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15.20、津贴补贴5.94、奖金7.5绩效工资9.59、住房公积金3.86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5.27万元、医疗保险费2.41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8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7万元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07.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6万元、印刷费0.7万元、水费0.35万元、电费3.5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0.5万元、维修(护)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0.14万元、工会经费0.5、福利费0.38元、劳务费25.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1.8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预算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预算支出比年增加94.42万元,同比增加89.28%其中基本支出增加44.42万元同比增加42%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需要进行相关基建项目的附属配套工程,加之上年本单位调出一名工作人员,减少1名人员编制,本年度新增加2名人员编制,增加的部分用于新增人员工资福利和缴纳住房公积金及其他保险费。项目支出增加50万元,同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体规划经费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6.68万元,比去年预算94.76万元增加11.92万元,同比增加12.58%。其中:基本支出56.68万元,比去年年初预算44.76万元增加11.92万元,同比增加26.63%项目支出50万元,比去年年初预算50万元增加0万元同比增加0%。增加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增人员2名,增加的部分用于新增人员工资福利和缴纳住房公积金及其他保险费;项目支出无增减变化。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事业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事业运行经费支出1.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4万元,工会经费0.5万元,福利费0.38万元,比去年预算数增加0.22万元,增加27.5%。主要原因是:正常增人增加公用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12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无政府采购支出其中: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0%,面向小微企业采购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2022年初资产总额257.72万元,流动资产227.38万元、非流动资产30.34万元固定资产原值30.34万元。

2022年初资产总额较上年144.93万元增加112.79万元,增加77.82%,变动主要原因是本年结余资金增加及其他应收款增加

(九)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2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14万元,比上年减少0.98万元,减少87.5 %,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所致。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同比增加0%,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

公务接待费0.14万元,比上年减少0.98万元,减少87.5 %,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同比增加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同比增加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


第三部分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此表无数据


此表无数据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一是配合上级做好各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做好讲解接待、政务服务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免费开放工作,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三是继续推进各项基础建设工作,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完成对罗什寨旅游厕所的建设,环境整治、整体绿;四是加大力度开展文物保护工作,精进布展陈列工作的广度、深度和宽度。年度目标为:一是配合上级做好各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做好讲解接待、政务服务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免费开放工作,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三是继续推进各项基础建设工作,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完成对罗什寨旅游厕所的建设,环境整治、整体绿;四是加大力度开展文物保护工作,精进布展陈列工作的广度、深度和宽度。

2、长期目标:一是配合上级做好各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做好讲解接待、政务服务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免费开放工作,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三是继续推进各项基础建设工作,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完成对罗什寨旅游厕所的建设,环境整治、整体绿;四是加大力度开展文物保护工作,精进布展陈列工作的广度、深度和宽度。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4个:一是接待党员干部人数3.5万人,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二是接待培训青少年红色研学旅行人数,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三是年接待游客人数60万人,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四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课程数500场,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3个:一是带动老区人民创业、就业人数200人,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二是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助推老区人民致富增收每人每年增收2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三是提高罗什寨观景平台植被覆盖度,达到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满意度指标1个:受训学员满意度达到100%

3、年度目标:一是配合上级做好各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做好讲解接待、政务服务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免费开放工作,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三是继续推进各项基础建设工作,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完成对罗什寨旅游厕所的建设,环境整治、整体绿;四是加大力度开展文物保护工作,精进布展陈列工作的广度、深度和宽度。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4个:一是接待党员干部人数3.5万人,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二是接待培训青少年红色研学旅行人数,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三是年接待游客人数60万人,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四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课程数500场,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3个:一是带动老区人民创业、就业人数200人,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二是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助推老区人民致富增收每人每年增收2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三是提高罗什寨观景平台植被覆盖度,达到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满意度指标1个:受训学员满意度达到100%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单位本级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此表无数据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指文化旅游系统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