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考古队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12-13 14:17
  • 信息来源:曾都区考古队
  • 审核人:清华网络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考古队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曾都区考古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考古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考古队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考古队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曾都区考古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二)负责辖区内的文物保护工作。

(三)会同有关单位对辖区内涉及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文物遗迹点、历史文化遗迹、地下文物保护区及其它可能埋藏文物地区的建设项目做好文物勘探工作。

(四)认真完成上级文物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曾都区考古队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3个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室。区考古队事业编制5人。设队长1名,副队长2现有在职人数5退休人数2人。

第二部分曾都区考古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120.66万元(上年收入总计71.68万元,同比增加48.98万元,同比增加68.3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3.16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正常人员增资及新增非税收入文物勘探发掘项目。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120.66万元(上年支出总计71.68万元,同比增加48.98万元,同比增加68.33%)。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105.0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6.69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4.04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4.9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91.1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22.09万、津贴补贴3.61万、奖金16.5伙食补助费3万住房公积金8.91万、住房补贴0、医疗保险费3.07万、乡镇工作补贴0元、绩效工资10.27万元、养老保险费6.6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97万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万

2.商品和服务支出26.5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0.8万水电费0.55万元、邮电费0.4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差旅费0.5万元、维修(护)费3.2万元、会议费0万元、购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劳务费8.65万、委托业务费1万培训费0万元、工会经费0.65万元、福利费2.86万元、其他交通费3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4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离退休经费3万元、住房公积金0万元等)

4.其他支出0万元。

预算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预算支出比年增加48.98万元,同比增加68.33%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3.98万元,同比增加20.97%项目支出增加35万元同比增加700%。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正常人员增资及增加文物勘探发掘工作经费;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非税收入文物勘探发掘纳入项目中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3.16万元,比去年预算65.18万元增加37.98万元,同比增加58.27%,其中:基本支出63.16万元,比去年年初预算60.18万元增加2.98万元,同比增加4.95%项目支出40万元,比去年年初预算5万元增加35万元,同比增加700%基本支出增加原因是正常人员增资,项目支出增加原因是本年度非税收入文物勘探发掘纳入项目中。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曾都区考古队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曾都区考古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部门 2022 年度事业运行经费支出1.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4万元,工会经费0.35万元,福利费0.56万元。比上年减少0.05万元,降幅5%,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压减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工程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无政府采购支出。其中: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0%,面向小微企业采购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2022年初资产总额42.96万元,流动资产38.02万元非流动资产4.95万元固定资产11.05万元,包括房屋名义价值1元,通用设备10万元,家具用具1.05万元。较上年增加2.8万元,增加33.94%。原因是今年购买增加固定资产。

2022年初资产总额较上年34.91万元增加8.05万元,增加23.06%,变动主要原因是本年结余资金增加及其他应收款增加

(九)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2曾都区考古队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曾都区考古队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7万元,比上年增0.56万元,同比增加400%,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增加。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同比增加0 %,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0.7万元,比上年增0.56万元,同比增加400%,主要原因是:预算的公务接待费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同比增加0 %,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第三部分曾都区考古队2022年部门预算表

此表无数据


此表无数据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保障文物安全,促进我区文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年度目标为: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保障文物安全,促进我区文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2长期目标: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保障文物安全,促进我区文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2个:一是做好辖区内的文物保护工作,目标值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二是做好文物勘探工作,目标值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2个,一是让全区人民了解曾都古迹,热爱曾都,目标值9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二是提高公众文物保护意识,促进文物事业发展,目标值9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满意度指标1服务对象满意度达100%

3年度目标: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保障文物安全,促进我区文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2个:一是做好辖区内的文物保护工作,目标值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二是做好文物勘探工作,目标值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2个,一是让全区人民了解曾都古迹,热爱曾都,目标值9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二是提高公众文物保护意识,促进文物事业发展,目标值9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满意度指标1服务对象满意度达100%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文物管理所文物周转库房维修经费项目,主要内容是保证库房防水、排水设施良好,库房运行基本正常。2022年预算安排5万元,其中:5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保证库房防水、排水设施良好,库房运行基本正常。

产出指标4:一是计划文物库房数量及维修1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二是目标完成的合格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三是目标完成的及时性1231日前完成库房维修,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四是维修成本5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1确保藏品安全1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