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12-13 16:36
  • 信息来源:曾都区档案馆
  •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曾都区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曾都区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曾都区档案馆2022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曾都区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接收列入区综合档案馆收集范围的档案,积极接收各类民生档案,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提供丰富馆藏档案;

(二)征集散存在社会上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和专门档案;

(三)抓好馆藏档案的保管、整理、编目、鉴定、统计和国家重点档案资料目录中心建设等工作;

(四)保障档案安全。根据《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确保档案安全;

(五)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对所保管的档案开展数字化,保证档案信息安全;

(六)提供档案查阅服务,改进查阅方式,简化利用手续,提高信息化程度,最大限度满足利用者的需求;

(七)开发档案资源,利用重大时间节点,通过报送相关档案信息、举办档案展览、发布网络视频、送档案信息进农村或社区等形式,积极为社会提供档案信息服务。

(八)开展党史专题研究,组织编写出版地方党史、编年史、组织史、大事记、专门史、人物传等党史作品,为区委提供资政服务。

(九)开展党史资料征集、保护、开发工作,抢救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资料,集中征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和领导干部及社会人士留存的党史资料,保护利用党史档案资源。

(十)开展地方志资料征集、编研服务。指导编撰本行政区域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参与地方志书的评审工作。

(十一)组织开展地方志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区档案馆(原区档案局整体划转)为区委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区档案馆、区史志研究中心与区档案馆合署办公。区档案馆编制8人,实有在职8人,退休5人。有5个内设股、室,分别为:办公室、档案征集利用股、信息技术股、党史编研股、方志编撰股

第二部分  曾都区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曾都区档案馆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94.5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5.52万元,减少18.96%,减少原因主要为项目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曾都区档案馆2022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94.59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65%,主要用于单位养老保险支出。

2. 卫生健康支出12.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23%,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3. 住房保障支出7.5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90%,主要用于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4.15万元,占比79.22%,主要用于人员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

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5.52万元,减少18.96%,减少原因主要为项目支出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曾都区档案馆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4.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59万元,比去年减少0.01万元,减少原因减少日常支出;项目支出56万元,比去年减少45.51万元,减少44.83%,减少原因主要为项目支出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经营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单位机关运行费为12.1万元(与上年相比17.51万元减少5.41万元,减幅30.9%,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减少机关运行经费),其中办公费1.2万元,印刷费0.2万元,水费0.4万元,邮电费0.7万元,物业管理费0.2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费0.9万元,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劳务费1.2万元,委托业务费0.6万元,工会经费0.96万元,福利费1.3万元,税金及附加费1.2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初本单位资产总额36.0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2.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62万元,增幅131.05%非流动资产净值13.8万元(房屋面积570平方米,原值9.73万元,累计折旧1.00万元,净值8.73万元;通用设备原值16.8万元,累计折旧13.82万元,净值2.98万元;家具原值4.94万元,累计折旧2.86万元,净值2.0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3万元,减少4.83%,主要原因是计提折旧导致

(九)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曾都区档案馆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23万元比上年无变化。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

公务接待费0.23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同比减少0 %,主要原因是:本年三公经费和上年没有变化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


第三部曾都区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本部门共编制1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同时对2021年度曾都区档案馆专项经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

该项目用于曾都区档案馆建设有效促进曾都相关领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从项目执行的效果来看,该项目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已达到了预期目标。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