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曾都区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7:07
  • 信息来源:曾都区政协办公室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随州市曾都区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曾都区委员会办公室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区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区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区政协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曾都区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区政协机关是区政协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承担为政协委员会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的各项服务工作,主要职能有: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政协、区委、区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法规、工作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推动地方各界人士团结协作和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各项措施。

(二)组织实施区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和常务委员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组织委员开展履行职能的各项活动。对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学技术、社会生活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收集、审核和协助区政府办理委员提案、政协建议案。

(三)负责区政协各类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具体实施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全体委员会议的决议和决定事项。

(四)积极宣传新时期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团结和联系各界人士,收集和反映他们及其所联系的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做好港澳人士、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谊工作,为促进本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和祖国的统一服务。

(五)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协调各界人士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任务开展工作。

(六)密切联系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有关部门,做好本地非中共人士的物色推荐工作。

(七)协调配合好上级政协及外地政协到本区调研、视察活动。

(八)加强与政协各专委会、联络委员会(组)的联系,参与其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部门基本情况

区政协机关现设有办公室和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社会发展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团结联谊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共七个机构。当年无机构变动。

第二部分  区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846.03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比2020下降3.64万元,同比下降0.43%,下降原因为新增加退休人员一名,退休人员已纳入社保核算

(二) 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846.0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78.30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34.25万元,减少5.92%,主要原因是新增加退休人员一名,退休人员已纳入社保核算;公用支出91.73万元,比2020年增长8.61万元,增长10.36%,主要原因是工作任务量加大导致。项目支出22.00万元,比2020年增加14.29万元,增长1.80%,主要原因是项目内容增加,经费增加

(三)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846.03万元,比2020年增长37.63万元,同比增长4.65%,主要原因是因为本年度预算财政拨款项目经费增加。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36.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4.77万元,医疗卫生32.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5万元

(四) 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公用经费支出合计91.73万元,比2020年增长8.61万元,增长10.36%,主要是因为本年工作任务加重。支出科目主要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办公费预算6.2万元,印刷费预算4万元,水费预算1万元,电费预算5万元,邮电费预算2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预算6.42万元,维修(护)费预算5万元,培训费预算2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0.84万元,工会经费预算4.02万元,福利费预算5.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预算23.2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5万元。

(七) 政府采购情况  

 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年初预算安排20.84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0.84万元,比上年下降0.24万元,同比下降28.57%,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节约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与上年度一致

第三部分  区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区政协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该科目下设款级科目与“基本建设支出”类下设款级科目相同,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5、其他支出: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