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5:38
  • 信息来源:曾都区交通运输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交通运输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曾都区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曾都区交通运输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曾都区交通运输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曾都区交通运输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组织拟定全区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指导做好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2、负责推进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职责,统筹协调铁路、公路、水路、民航以及邮行业发展,建立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制度体制机制,促进各种交通运输的融合发展;  

3、根据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组织拟订全区公路、水路和客运行业的发展规划、发展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定物流发展和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4、负责全区道路和水路运输市场监管。指导全区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和管理工作。维护全区公路、水路、客运行业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5、负责全区公路、水路和客运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市场监管,统筹全区路、桥、港、站的合理布局,组织协调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工程质量、工程造价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全区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监督、船舶(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7、承担调控重点物资和防汛、春运等紧急客货运输。承担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交通运输战备有关工作;

8、负责公路、水路、车船码头建设的技术标准实施和监督。指导全区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区公路、水路和客运行业科技、环保、节能减排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随州市曾都区委 随州市曾都区人民政府关于随州市曾都区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曾发【2019】4号)和《中共随州市曾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曾编发【2019】1号)文件精神,曾都区交通运输局于2019年3月12日成立,下设两个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分别是曾都区公路管理局和曾都区农村公路局。故2021年纳入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的单位有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公益二类事业单位2个。

纳入预算管理在职人员285中:公务员在职人数3人、事业单位在职人数282人。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退休395人。

具体如下:

序号

单位

单位性质

编制人数

在职人数

退休人数

1

曾都区交通运输局

行政单位

6

3


2

曾都区公路管理局

公益二类

25

168

348

3

曾都区农村公路局

公益二类


114

47


合计


31

285

395

  

  

第二部分  曾都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7675.23万元(上年收入总计10188.65万元,同比减少2513.42万元,同比减少24.67%)。区级财政拨款收入1174.63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6480.6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7675.23万元(上年支出总计10188.65万元,同比减少2513.42万元,同比减少24.67%)。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7672.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0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3.1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60.9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10.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项目支出7603.6万元。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减少的原因: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减少251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98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516.4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资、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正常增长;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处于“十三五”规划收尾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许多项目还在谋划中,部分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中,新开工的项目少,所以导致项目支出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75.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63万元,比去年增长2.98万元,项目支出7603.6万元,比去年减少2516.4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资、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正常增长;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处于“十三五”规划收尾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许多项目还在谋划中,部分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中,新开工的项目少,所以导致项目支出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1.63万元,较2020年预算增加2.98万元,增长4.3%,略有增长的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增资、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正常增长。

另外,下属共有2个事业单位,事业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34万元,较2020年预算增加350万元,增长25.2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严重不足。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0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1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曾都区交通运输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09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同比减少0.32万元,同比减少0.07%,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预算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金额与上年减少0.3万元,同比减少0.0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0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金额比去年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第三部分  曾都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在预算编报系统里生成,有下级单位的,除生成部门本级预算公开表外,还需生成部门汇总预算公开表,所有预算表需公开在主页面,不得作为附件上传。(预算编审--部门预算--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解释,并对部门预算说明中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样式: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