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1-10 00:00
  • 信息来源:曾都区档案馆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档案馆

  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4:“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9:部门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表

表10:部门专项转移支付表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档案、党史和地方志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

(2)、制定本行政区域内档案、党史、地方志事业发展计划、业务规程和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监督、指导本行政区域内的档案工作、档案理论与科学技术研究、档案宣传与档案教育、档案工作人员培训,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4)收集和接收区档案馆保管范围内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档案。即各单位具有永久、长期保存价值的档案及有关资料,征集散存在社会上的档案资料和专门档案。

(5)、对所保存的档案严格按照规定整理和保管,采取各种形式开发档案资源,为社会利用档案资源提供服务。

(6)、负责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数字档案馆建设。

(7)、主管全区党史工作,组织指导党史信息员和党史联络组开展党史工作,开展党史业务培训。

(8)、开展党史专题研究,组织编写出版地方党史、编年史、组织史、大事记、专门史、人物传等党史作品,为区委提供资政服务。

(9)、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组织编写适合领导干部、党员、群众和中小学生等不同对象阅读的党史教材和读物,普及党史科研知识。

(10)开展党史资料征集、保护、编纂工作,抢救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资料,集中征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领导干部及社会人士留存的党史资料,保护利用党史档案资源。

(11)、组织开展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纪念活动,切实做好重要节日、纪念日和重要党史事件纪念工作。

(12)组织开展革命文物和党史遗址保护工作,做好党史方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妥善保存、整理和开发、利用、传播工作。

(13)、运用党史资源促进革命老区建设。

(14)、拟定本行政区域地方志工作规则和编纂地方志方案;组织编纂本行政区域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依照规定组织专家对已编纂成稿的地方志进行评审。

(15)、收集、保存、整理、开发利用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开展地方志学术研究和交流。

(16)、组织、指导、督查地方志工作。

(17)、培训地方志工作人员。

(18)、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建立地方志馆或地方志文献资料库和网站,为公众提供服务。

(19)、完成本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区档案馆(原区档案局整体划转)为区委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区档案馆、区史志研究中心与区档案馆合署办公。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区档案馆编制8人,实有在职8人,退休人员6人,公益性岗位1人。有5个内设股、室,分别为:办公室、档案业务股(法规股)、档案保管利用股(档案科技信息股)、党史股、地方志股(年鉴社)。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收入总计181.41万元(上年收入总计298.97万元,同比减少117.56万元,同比下降39.32%),减少原因:项目支出减少导致。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0.01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181.41万元(上年支出总计298.97万元,同比减少117.56万元,同比下降39.32%),减少原因:项目支出减少导致。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181.41万元:主要用于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23.4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45.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7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无其他支出。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减少的原因:2020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19年(298.97万元)减少117.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8.6万元,项目支出持平。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增人增资、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正常增长。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01万元,比去年增长7.2万元,增长原因增人增资、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正常增长;项目支出39万元,项目支出持平。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25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同比下降0.1万元,同比下降28.57%,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金额比去年下降了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0.01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80.81万元,减少33.5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项目资金未下达。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万元,比2019年采购预算总额15万减少11万,减少73.33%,减少原因:固定资产未达报废年限,暂不更换。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57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本部门共编制4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同时对2019年度曾都区档案馆专项经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

该项目用于曾都区档案馆建设有效促进曾都相关领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从项目执行的效果来看,该项目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已达到了预期目标。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0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区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4:“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9:部门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表

表10:部门专项转移支付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