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1-10 00:00
  • 信息来源:曾都区妇女联合会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妇女联合会
  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2:收入预算总表
表3:支出预算总表
表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8:“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9: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表10:部门专项转移支付表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根据区委、区政府的中心任务,指导全区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二)调查研究全区妇女和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提出建议。
(三)团结、动员妇女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四)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观念,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五)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规章的制定和实施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六)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七)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和民族宗教、社会团体、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的联系,拓展同各地区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增加了解和友谊。(八)加强网上妇联建设,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网上宣传、网上服务、网上维权、网上活动。
(九) 承担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十)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曾都区妇女联合会设2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妇女发展部、家庭儿童权益部)
负责本机关公文处理、文书档案、保密、统计、信息网络、文印工作,起草通知、报告、请示、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等,负责机关财务、房产管理、物资设备保管、计生、综治、宣传、行政事务工作和外事活动;开展妇女工作的调查研究;负责完成上级布置的调研和理论课题;负责机关的政工人事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女干部的推荐、选拔工作;统筹安排全区妇联干部的培训工作;宣传全区各条战线妇女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推广先进经验;负责区妇联机关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组织、发动城乡妇女参与经济建设;指导城乡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负责组织指导城乡妇女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帮助城乡妇女提高科技、文化素质;促进城乡妇女平等广泛就业及其家务劳动的社会化;配合有关部门参与妇女卫生保健工作;负责妇联网上工作新平台建设,指导各级妇联普遍建设网络终端,构建联系网、工作网、服务网整体合一的“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主动开展网上舆论斗争,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发挥积极作用;负责了解妇女权益方面的呼声,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对重大信访案件进行调查研究配合有关部门予以解决;负责做好宣传和监督执行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导、推动各级妇联信访、维权工作;负责协调全区儿童工作,推动有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指导;加强对托、幼园所及阵地活动的指导;促进女童入学;加强对各类服务妇女儿童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
(二) 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保障工作;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实施曾都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为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提供必要的条件;指导、督促和检查各地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负责年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中本部门有关数据的收集统计;负责起草妇儿工委文件,印发简报,承办会议等日常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区妇女联合会机关行政编制为2 名,领导职数2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收入总计 114.04万元(上年收入总计93.70万元,同比增加20.34万元,同比增长21.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2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9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114.04万元(上年支出总计93.70万元,同比增加20.34万元,同比增长21.70%)。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102.4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5.19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3.26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3.1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 62.7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6.2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支出45万元。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2020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19年增加20.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5.34万元,项目支出增加5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正常增长;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经费5万元纳入2020年预算。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7.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29万元,比去年增长8.59万元,增加19.65%,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晋档晋级增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正常增长;项目支出45万元,比去年增长5万元,增加12.5%。原因是新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经费5万元纳入2020年预算。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同比减少0.01万元,同比减少8.3%,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说明:曾都区妇联无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金额比去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妇联机关厉行节约,降低行政成本减少接待人次。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和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92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加1.92万元,增长64%,略有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机关运行中其他交通费用增加,;二是本年工作任务较去年增加,各项费用开支相应增加;三是考虑年度合理的物价上涨因素。 
另外,曾都区妇联无下属单位。共有0个事业单位,事业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持平,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未编制政府采购资金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本部门共编制3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同时对“2019年度妇女发展纲要和儿童发展纲要”专项经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 
该项目用于了解妇女权益方面的呼声,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对重大信访案件进行调查研究配合有关部门予以解决;做好宣传和监督执行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导、推动各级妇联信访、维权工作;协调全区儿童工作,推动有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指导;加强了对托、幼园所及阵地活动的指导;促进女童入学;加强了对各类服务妇女儿童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有效促进曾都区妇女儿童工作领域和谐发展。 
从项目执行的效果来看,该项目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已达到了预期目标。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0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0万元,购买的服务内容主要有: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区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2:收入预算总表
表3:支出预算总表
表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8:“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9: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表10:部门专项转移支付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