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粮食局2018年度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18-04-26 00:00
  • 信息来源:曾都区粮食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区粮食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示情况
说      明
目     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4:“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曾都区粮食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曾都区粮食局为曾都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能是负责全区粮食流通行政管理工作,负责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工作;依法对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加工、销售等经营活动进行监督管理,维护市场稳定,促进粮食生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粮食流通和储备粮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区粮食流通行业管理;研究拟定全区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和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和区级粮油储备规模;指导国有粮食企业的改革和结构调整,管理运作国有资产,使其保值增值;积极开展政策性粮食收购,按照“最低收购价”政策收购托市粮;做好辖区内储备粮管理;保障驻地部队粮食供应;依照国家《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对粮食市场进行监管;对粮食收购实施行政许可;拟定全区突发粮食事件应急预案,确保社会稳定。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曾都区粮食局下辖事业单位2家,分别是区粮食监督检查执法大队和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局直单位2家,分别是区国家粮油储备库(区军粮供应站)、曾都宾馆。国有粮食企业现有购销站点35个,库点43个,仓库117栋,总仓容1.5亿公斤左右。
三、人员构成情况
曾都区粮食局内设科室8个,事业编制8人,实有工作人员20人,其中:在编7人,借用人员13人。退休人员22人。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1、2017年曾都区粮食局机关收入预算总额为382.2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预算内)382.24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20万元。
2、2018年曾都区粮食局机关收入预算总额为199.46万元,属财政拨款198.4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预算内)118.46万元,纳入金库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80万元。属其他资金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1、2017年曾都区粮食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82.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2.24万元,项目支出220万元。
⑴基本支出包括:粮食局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78.3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10.27万元,住房公积金4.79万元,提租补贴3.05万元,行政运行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7.54万元。
⑵项目支出包括:曾都区军粮供应应急中心项目220万元。
2、2018年曾都区粮食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99.46万元,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⑴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7.54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⑵医疗卫生(类)29.30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
⑶住房保障支出(类)6.7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⑷粮食安全物资储备事务135.9万元:主要用于粮食安全物资储备工作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⑴工资福利支出84.7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⑵商品和服务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⑶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3.7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医保缴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⑷项目支出65万元。
3.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支出比2017年增加36.22万元,主要是纳入金库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增加了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开支。预算内拨款比2017年减少43.78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机构发放,减少预算经费。项目支出2017年度为曾都区军粮供应应急中心项目,属专项资金,2018年项目支出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8.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46万元,比去年减少43.78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机构发放,减少预算经费。项目支出80万元,比去年减少140万元,主要是由于本年度减少曾都区军粮供应应急中心项目预算支出。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3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32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持平。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和2个事业单位,其中:2个事业单位机构未到位,未纳入财政预算。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2万元,主要是招考增加两名工作人员。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并严格按照财政部门审批的采购方式组织实施,对纳入《2018年随州市曾都区政府采购目录》的项目均在政府采购定点单位进行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曾都区粮食局机关国有资产合计2654175.59元,其中:土地(无形资产)7410.37平方米,帐面价值1800000元;房屋建筑物2栋,面积2759.76平方米,帐面价值285667.86元;通用设备57台(套),帐面价值397041.73元;专用设备2套,帐面价值169466元;家具用具类2组,帐面价值2000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曾都区粮食局认真贯彻落实区财政局关于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的要求,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体系;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增强预算绩效管理意识;三是健全工作机制,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确保财政预算绩效工作落到实处。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8年我局无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区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4:“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