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21-10-20 17:05
  • 信息来源: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发布曾都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矿产资源交易、森林资源交易信息,收集和管理文件资料、协助调查违法违纪行为、建立不良行为记录并予公布。

二、机构设置情况

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中心下设4个机构:工程招投标股、政府采购股,财务室,办公室。

三、人员构成情况

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为8名。实有人员12人,其中在职8人,离退休人员1名。聘用人员4名。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支出及增减情况:

     收入总计284.61万元(本单位为2020年决算新增单位,无数据比较)

支出总计214.76万元(本单位为2020年决算新增单位,无数据比较)支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150.65万元用于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7.0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3.24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类)52.0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单位公用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71.6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56.23万元,津贴补贴11.76万元,奖金50.97万元,伙食补助费3.19万元,绩效工资12.85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0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24万元,医疗保险6.16万元,住房公积金89.1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9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5.16万元。其中:办公费3.21万元,印刷费02.39万元,电费1.36万元,邮电费0.11万元,物业管理0万元,差旅费2.67万元,维修护费0.12万元,培训费0.3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7.76万元,委托业务费1.49万元,工会经费6.1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05万元,福利费2.6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24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7.93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7.07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62万元。

二、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算支出89.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50万元(本单位为2020年决算新增单位,无数据比较)。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团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车购置费0,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保有量为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为0批、人数为0人。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上年一样,都没有发生支出。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2020年的三公经费全部为零。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决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事业运行经费支出66万元,(本单位为2020年决算新增单位,无数据比较)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共有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重点项目2个,资金66.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主要用于:12020年业务运行经费支付招投款费用、合同工费用支出、日常运行支出,2电子平台费用;确保中心工作正常运转。 同时对2020年度2个专项经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 从项目执行的效果来看,该项目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已达到了预期目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较好,负责发布曾都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矿产资源交易、森林资源交易信息,收集和管理文件资料、协助调查违法违纪行为、建立不良行为记录并予公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用途,有效地节约了财政资金的使用。

自评打分97分。

  1. 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一是逐步完善绩效评价体系,科学合理制定项目绩效考核指标,使财政资金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是对部门开展的绩效评价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建立可持续性绩效考核并设立相关的奖惩规定;

三是将预算调整与预决算偏离度情况纳入预算绩效考评范围,尽快建立职责分明、具有制衡功能的预算执行监管体系,督促制订预算调整与预决算偏离度考核指标,纳入预算绩效考评范围。对在项目完成后的预算执行过程和完成结果实行全面的追踪问效,不断提高预决算执行的精准度。

附件2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万元

部门(单位) 名称

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填报人

閤明子

联系电话

0722-3319528

部门总体资金情况

体资金情况

当年金额

占比

近两年收支金额



收入构成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合计





支出构成

基本支出

84.96




项目支出

100




合计

184.96




部门职能概述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实施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运行规则和现场管理制度。
2
、负责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森林资源交易等公共资源活动提供综合服务,代理实施区级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活动。
3
、见证公共资源交易过程,对进场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记录和报告,配合行政监督部门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4
、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系统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按照规定交换共享和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信息。
5
、负责进场交易项目保证金管理工作。
6
、承担综合评标专家库的使用和专家抽取工作。
7
、保存交易项目档案资料,依法依规提供查询服务。
8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年度工作任务

1、制定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运行规则和现场管理制度。
2
、负责办理工程建设项目的交易登记。根据交易项目的实施主体或其代理机构的委托,协助其发布交易公告和公示信息。见证交易过程,维持交易现场管理秩序,记录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及时报告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做好配合调查工作。
3
、制定政府采购项目的运行规程。代理实施政府集中采购活动和部门委托采购活动。根据政府采购政策、采购预算、采购需求编制招标文件、谈判文件、询价通知书。组织开评标(询价、谈判)及评审工作。见证区级分散政府采购进场交易活动,维持交易现场管理秩序,记录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及时报告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做好配合调查工作。负责采购项目资料的整理与移交。
4
、制定国有产权、特殊经营权、资产股权、环境权交易运行规程。对转让方提交的材料进行登记备案。根据转让人提供的资料,发布转让信息公告。登记受让意向,组织产权转让公开竞价活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5
、负责进场交易项目的场地安排和管理服务工作。依法办理评标专家的抽取工作。承担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负责收集交易服务过程中产生档案资料。承担中心部门预决算、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工作。负责交易保证金管理、服务费收缴和票据管理工作。

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总预算

项目本年度预算

项目主要支出方向和用途

电子交易网络系统维护升级经费

常年性项目

20

20

电子交易网络系统维护升级

业务运行经费

常年性项目

80

100

业务运行








合计:100

100


整体绩效总目标

长期目标(截止     年)

年度目标


1
、发布曾都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矿产资源交易、森林资源交易信息,收集和管理文件资料、协助调查违法违纪行为、建立不良行为记录并予公布。
2
、实行电子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工作目标。

1、负责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森林资源交易等公共资源活动提供综合服务,代理实施区级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活动。
2
、完成电子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平台建设工作。

长期目标1

发布曾都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矿产资源交易、森林资源交易信息,收集和管理文件资料、协助调查违法违纪行为、建立不良行为记录并予公布。

长期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平台交易金额

100000/

计划标准

质量指标

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率

95%

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进场交易节资金额

5000/

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2

2、实行电子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工作目标。

长期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对接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

100000/

计划标准

服务对象满意度

具体指标

进场交易节资金额

交易服务对象满意度

98%

年度目标1

布曾都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矿产资源交易、森林资源交易信息,收集和管理文件资料、协助调查违法违纪行为、建立不良行为记录并予公布。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

预期当年实现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平台交易金额

100000/

计划标准

质量指标

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率

95%

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进场交易节资金额

5000/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2

完成电子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平台建设工作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

预期当年实现值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对接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

100000/

计划标准

服务对象满意度

具体指标

进场交易节资金额

交易服务对象满意度

98%

备注:1.“项目类型”请选择填报:①常年性项目;②延续性项目(从   年至   年);③一次性项目。
     2.“
整体绩效总目标”:请结合部门职能、工作规划、项目支出投向等编报;绩效总目标可分解为多个子目标,每个子目标对应一项或多项绩效指标,绩效指标是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
     3.“
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仅为参考指标框架,并非每一个绩效子目标都同时有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部门(单位)可结合实际,自行选择填报。
     4.“
二级指标”中“产出指标”请选择填报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指标;“效益指标”请选择填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
     5.“
绩效标准”:设定绩效指标值时的文件依据或参考标准,可填写“历史标准”、“行业标准”、“经验标准”等。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0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事来运行(2010350项):反映事单位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专项服务(2010304项):反映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第五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