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丨曾都区开展常态化禁捕巡查
  • 发布日期:2021-01-15 09:54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1月12日,寒风凛冽,一抹亮眼橘色打破先觉苗水库宁静,湖面泛起洁白浪花。“收起钓竿,水库全年禁捕,赶紧回去!”先觉庙漂水支流细鳞鲴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随州曾都禁捕工作站执法人员尤涛站在快艇船头,对岸边零星钓鱼的居民高喊。直到钓鱼人离开,他们又启动快艇,乘着寒风继续巡查。

先觉庙漂水支流为细鳞鲴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总面积1580公顷。曾都水域涉及万店镇先觉庙村、新中村、横山村、落天坡村、新东村5个村,岸线长度38公里。

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是国家重大决策,为全力推进禁捕工作,曾都区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先后开展禁捕专项执法行动90次、联合执法行动4次,出动执法船艇60艘次、执法车辆110车台次、执法人员376人次,清理、收缴网具95套,收缴“三无”船只339条,打击保护区非法捕捞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巩固禁捕退捕成果,区农业农村局还成立了“先觉庙漂水支流细鳞鲴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曾都禁捕工作站”,健全“突击性与日常性”相结合的巡查机制,强化域内水域常态化巡查,切实保护好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