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汽之都加速转型 随州锂电池产业链火热开工
  • 发布日期:2023-02-13 15:39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生产线开足马力,建筑工地机器轰鸣。1月28日,大年初七,随州市新能源、专用汽车等行业重点企业火热开工,奋力冲刺“开门红”。

随州是中国专汽之都,去年该市专汽及零部件产业实现产值600亿元。近两年,随州全力推动专汽产业转型升级,抢占新能源、应急救援、智能网联“三大风口”,促“专汽之都”迈向高端。

“这是去年年底投产的新产线,产品主要用于锂电新能源领域。”湖北天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直线导轨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忙着调试全自动数控机床。公司负责人黎君介绍,该公司自主生产的行业标准件采购周期短,成本低,打破了以往依赖进口的局面,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去年产值达到3.05亿元。为了进一步扩大产能,该公司投资1.8亿元新建厂房和研发培训中心,今年产值有望突破5亿元。

湖北琅菱智能装备公司厂房内,一台台崭新的砂磨机生产完毕。“我们每月能生产60台大型设备和90台小型设备,其中1000升砂磨机应用于锂电池原材料加工,是我们的爆款产品。”总经理朱天顺介绍,该公司正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二期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