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曾都区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5-05 21:56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4月29日,曾都区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举行。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爱华,区委书记、区长姜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武装主持会议。

张爱华强调,要坚决落实党管武装,保证正确政治方向。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优化民兵改革的攻坚之年,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科技兴军。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毫不动摇持续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动民兵调整改革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我市民兵工作全省排位,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要积极响应号令,增强练兵备战本领。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大局观念,不断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加强作战支援保障、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使命课题训练,把民兵应急应战准备深入持久抓下去,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步建设,着力提高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要切实树好民兵形象,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既要为经济社会发展出力,更要为保卫和平环境添彩。

姜皓指出,近年来,曾都区民兵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领导和支持下,民兵整组、民兵训练、国防教育等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做好民兵工作,对于巩固国防后备力量,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全区各级要把抓好武装工作作为重要职责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兵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广大基干民兵要认清职责和使命,积极参加各种军事训练活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各级民兵组织要有针对性抓好训练工作,配齐物资装备器材,全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基干民兵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努力开创全区民兵预备役工作新局面,为曾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