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曾都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5-05 21:56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4月30日,曾都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举行。

区委书记、区长姜皓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黄家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立平出席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晓霞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华,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武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龙波,区政协副主席张玉大出席活动。

姜皓寄语全区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主动将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国家之梦、民族之梦、家乡之梦,努力学习进步、积极干事创业、勇于建功立业,争做朝气蓬勃、务实重行的青年先锋,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曾都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姜皓强调,希望全区青年坚定信仰、坚守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要树立远大志向,把自己的理想抱负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瞄准正确的方向,激发向上的力量,展现昂扬的活力。要永葆奋斗激情,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希望全区青年厚积薄发,全面发展。要增强学习意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养成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习惯,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学真本领,练真功夫。要树立全局思维,善于把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的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从中发现新机遇,找到结合点、开创新局面。要弘扬创新品格,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激情,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要发扬吃苦精神,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任务繁重的一线经受磨砺,用务实的行动创造一流业绩,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无悔青春。

姜皓强调,希望全区青年投身实践,建功立业。要争当加快发展的“先锋队”,主动谋发展、促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主动干、争着干,在时代发展的大潮中成就自我。要争当服务基层的“贴心人”,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发展面临的难点中寻准切入点,充分发挥自身在知识、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争当创新创业的“弄潮儿”,积极开拓新领域,推动产业变革升级,积极创造新业态,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争当文明行为的“示范者”,带头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微公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希望全区青年修身立德,止于至善。要严修身、守正道、知敬畏,不断锤炼人格品德,磨砺品质修养,为成就事业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姜皓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信任青年、全力培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青年建功立业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脱颖而出提供更多的机会。各级团组织要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工作实效,努力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组织部门要加强对青年干部、青年人才的培养,既“压担子”,又“搭梯子”,为他们尽快脱颖而出创造条件。领导干部要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