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湖北省全民健身“八进乡村”活动走进曾都
  • 发布日期:2023-05-15 08:20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5月11日,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的湖北省全民健身“八进乡村”活动随州站在曾都区涢水街道举办。

上午9时,广场舞、健身气功、太极拳等项目展演轮番上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涢水街道捐赠了一批健身器材,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弘扬全民健康理念。

现场还设有国民体质检测、健身展览、健身指导等活动,引导广大乡村居民科学健身、有效健身。

“早上八点多就来啦,刚测了血压,一切正常!”涢水街道前进社区居民黄守华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体验健身器材,和其他居民聚集在全民健身指导和健身展览展板前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办得非常好,有很多专业的器材,还有老师现场指导,以后可以更科学、更健康地参加体育运动。

曾都区武术太极拳剑协会会长刘华平教授太极拳已有30余年,看完学员们的表演,自豪地说:“你看,她们现在60多岁了看起来还很精神吧!我们这边刚开始练太极拳只有十几个人,随着全民健身的普及,大家强身健体的意识更强了,喜欢太极拳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90后也开始加入我们,现在协会已经有三四百人了!”

据悉,自2023年3月起,湖北省全民健身“八进乡村”活动深入全省17个市州,开展“健身展演、健身赛事、健身指导、健身器材、健身展览、体质检测、奥运故事、安全巡检”进乡村活动,将一系列公共体育服务延伸到基层乡村,彰显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共同缔造”社会功能,唱响“普及全民健身,缔造幸福生活”的主旋律,倡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体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