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府河岸畔将添新地标
  • 发布日期:2023-04-03 08:14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2019年,纳入曾都区“擦亮小城镇”第一批建设试点镇;

2021年,集镇主干道大桥路全线刷黑,特色小镇初见雏形;

2022年,府河街府河街提档升级,商业步行街完善镇区商业基础设施......

近年来,府河镇以“擦亮小城镇”项目建设为契机,坚持内外兼修,下足“绣花”功夫,狠抓集镇建设管理,推动集镇品质大提升、镇容面貌大蝶变。

“今年是‘擦亮小城镇’的第三年,要一直干到2025年。”府河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城建办主任秦波介绍,万隆街提档升级和滨河绿地广场都是“擦亮小城镇”的重点项目。 

“目前,万隆街弱电入地即将动工。”秦波介绍,万隆街于上世纪90年代规划建成,基础设施已经落后。将先后完成弱点入地、排水沟建设和水网改造、人行道铺装、全线刷黑、道路沿线补植增绿、街道灯光建设等工程,城镇形象、居民幸福感将大幅提升。

3月27日,“银杏之乡 未来之村——第五届中国公益乡村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线上举行。府河镇滨河绿地广场既是该镇“擦亮小城镇”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本次大赛命题之一。 

府河镇滨河绿地广场处位于改镇区核心地段,是进出镇区的桥头堡,有利于提升镇区整体形象,彰显文化底蕴特色。

今年2月,曾都区府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正式动工,将修通一条从淅河镇幸福村至府河镇大桥的二级公路。“冯家畈村、钰山村等路段已经开始清表了。”秦波介绍,公路全线贯通后,将对桥头路段的绿地做提档升级,对街边空地适当进行景观风貌梳理。 

“希望大赛能为府河镇宜居集镇和文化景致建言献策,我们将全程参与,认真消化吸收大赛优秀设计方案,全力推动项目规划建设落地。”秦波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