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新春走基层丨涢水河畔果飘香
  • 发布日期:2023-02-06 10:02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1月29日,走进南郊街道羊子山村五组,数十个蔬菜大棚整齐排列,大棚里满目翠意,粗壮的藤蔓向上攀爬,挂满了一颗颗圆圆的小吊瓜。绿意掩映中,几位村民往来穿梭,修整枝条、采摘果实、认真装箱……一派田园图景。 

“去年腊月中旬开始采摘,已经采摘了3000多斤,春节期间批发价格可以卖到4块多。”羊子山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万治成介绍,小吊瓜形状饱满、色泽莹润、口感爽脆,采摘后直接送往白沙洲物流园,很受市场欢迎。

去年,羊子山村成立公司,投资200余万元,在五组、七组流转农户土地60余亩,新建蔬菜大棚34个和高档温室大棚4个,现种植有机花菜、草莓、小香瓜、小盈瓜、小吊瓜等果蔬作物,带动脱贫户和村民30余人就业。 

“在这务工每个月有两三千元收入,每年还有一千多元土地流转费,钱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该村五组村民苏明亮高兴地说,以前,一亩地种上小麦、油菜等传统农作物,只有四五百元的收入。

“一个星期后,每天的蔬菜采摘量能达到3000斤以上。”返乡能人李加举在大棚里穿梭,一边查看蔬菜长势,一边剪去多余的枝叶。不仅在羊子山村,李加举在云南省也有蔬菜种植基地,拥有丰富经验和过硬技术。加入公司后,他每天来到大棚忙活,种哪些蔬菜,什么时候种,怎么育苗,每一件事亲力亲为。

沿着村道,来到羊子山村七组草莓种植基地,田垄间,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鲜艳饱满,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特有的莓果香气。 

“昨晚七点还有顾客过来采摘草莓,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四五千元的收入。”90后草莓种植大户邹管江疲倦的脸上难掩笑容。他说,最近几天,夜里温度过低,忙着给棚里点酒精加热,昨晚熬了一宿没睡。

来自江西九江的邹管江,在该村流转土地11亩,建有14个草莓大棚。去年9月,邹管江夫妻两人顶着烈日种下草莓苗,两个月后进入采摘期,预计一直到今年五月结束。 

“只要肯吃苦,种草莓也能有出路。”去年,邹管江喜添二宝,对未来有了新规划。“我打算让我哥从九江过来,一起来种草莓,进一步扩大规模。”

“接下来,我们计划种植虎皮椒、圣女果、蒜薹等,丰富果蔬品类,还将扩建高档温室大棚,在涢水河南岸打造果蔬产业带。”万治成表示,将办好公司,做大果蔬产业,带领村民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