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共同缔造 | 擂鼓墩社区党员示范抓创建
  • 发布日期:2022-12-12 09:09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走进曾都区南郊街道擂鼓墩社区二组,路面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环保、中华传统美德等公益宣传文化墙随处可见,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创城”文化氛围。

“没有杂物堆积,毁绿种菜现象不见了,居民区也通畅了。”在小区走访时,居民们不约而同地为社区的变化点赞。

擂鼓墩社区二组是典型的居民自建的老旧小区,因年代久远,污水管网老化,一到下雨天,污水就会倒灌,再加上小区内密布“蜘蛛网”、车辆乱停乱放,居民意见很大。

今年以来,擂鼓墩社区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将二组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先后投资61万元,组织社区党员群众、下沉党员志愿者100余人次,拆除违建18处,修建排水沟、更换沟盖板1500余米,硬化路面500平方米,清运沟底垃圾10余车,整理电缆、电线1500余米,绘制文化墙600余平方米,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社区花这么大精力把小区环境整治好,我们一定要维护好,小区是我们共同的家。”72岁的老党员马济富说。

“创城”,让社区居民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为随州的文明城市创建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