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共同缔造 ▏团结小区居民为擂鼓墩社区送锦旗
  • 发布日期:2022-12-05 15:18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以前小区道路坑坑洼洼,特别是暴雨天,要趟着漫小腿肚子深的水才能回家,感谢擂鼓墩社区出资出力,为我们修建了一条干净整洁的幸福路。”11月15日,南郊街道擂鼓墩社区团结小区居民肖女士带着“真心为民办实事、美化环境为大家”的锦旗来到社区,对社区党委书记马洪伟感激地说。

据了解,团结小区共有56户居民215人。以前,一遇暴雨天气,积水严重,给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以前,每回下雨都淹得厉害,尤其是居民楼这块。”团结小区居民占升芝清晰地记得,“水没到了膝盖,得好几天才退。”她比划着描述。

为了解决团结小区居民“心病”,擂鼓墩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广泛收集意见、召集居民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今年五月,团结小区正式启动道路改造工程,我们坚持让居民主动参与到环境治理中,主动拆除乱搭乱建、铲除私建菜地。”擂鼓墩社区党委书记马洪伟介绍。

道路改造给居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道路改完后,到了下雨天也不积水了,出行方便很多,很满意!”团结小区居民肖朝书打心眼里感到高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道路改造,提升了团结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居民对小区的环境治理,也格外珍惜。

“社区帮我们修好了路,改善了居住环境,我们更应该好好爱护。”团结小区居民张晓玲说,在收集完各住户的诉求后,手拟了一份产权声明和规章制度,其中包括不准强占过道、不准私搭乱建等方面。

"后期,我们还将配备健身器材、配套绿化、安装路灯等。下一步,社区将充分用好‘五共’理念,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不断走深走实。"马洪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