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共同缔造丨金花岭村:村湾夜话谋发展
  • 发布日期:2022-11-21 08:50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广场修这么漂亮,能不能有人教我们跳广场舞?”“书记,环境卫生需要大扫除时,您说一声,我们一起干。”几天前的傍晚,何店镇金花岭村西鲁家湾广场上亮起一盏小灯,路灯下村民带着自家板凳、藤椅围坐一起,仔细看着手中共同缔造活动宣传手册,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对村湾的发展仔细思考、积极发言。

何店镇金花岭村西鲁家湾作为曾都区共同缔造试点村,这不是第一次召开“村湾夜话”,一直在尝试多种新途径、新办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通过召开村湾夜话、院坝会、全体居民大会等,金花岭村向干部、党员、群众普及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试点基础评估群众自评,通报共同缔造活动进展情况。村民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过去不想说、不愿说的,全都说了出来。

会上,村干部将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政策、工作事项、项目建设拿出来“晾晒”,让大家全面了解村干部在干什么、怎么干、为什么这么干。村民说的话、反映的事项,干部听得很仔细,将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认真记录在笔记本上,并承诺对办理情况及时答复。

截至目前,在湾组监督委员会监督下,该村共拆旧牛栏4处,旱厕6处,破旧危房4处,拆乱搭乱建棚子5处,翻新屋面1200平方,墙体2000平方,房前屋后设施、环境得到改善。将继续整修当家堰塘两处、排水沟渠400米、护坡200m³、铺设草坪砖200㎡,改造随安路通往西鲁家湾漫水桥。

“不能总等着村民来反映问题,也要主动了解村民的想法,听取大家的建议,才能互相配合,共同谋划村里发展。”金花岭村党支部书记王思文说。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建强组织载体、拓展交流载体、夯实学习载体等三大载体促“共谋”,以整治清单、需求清单、发展清单等三张清单促“共建”,以群众自觉管、党员分区管、社会参与管三方协同促“共管”,以开展人居环境评比、项目成效评估、身边典型评选等三类评比促“共评”,最终建成“五共四美三和”的农村幸福生活新图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