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区领导调研学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0-24 07:49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10月23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睿,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河到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外国语学校(沿河大道小区)、曾都一中等地,调研复学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调研组沿着学校核酸采样通道,听取入校信息核验、测温、消毒、分流分区、错峰错时入校离校等防控流程设置,仔细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组强调,学校人员密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容不得半点麻痹疏忽。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错峰用餐、通风消毒、物资储备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安全前提下正常开展。要加强对重点部位、公共领域的消毒,加强各类人员的管理,确保入校、教学、课间、就餐等环节风险可防可控,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织密安全防护网络,要合理制定教学计划,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全力确保复学安全、稳定、有序。

调研组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确保学校安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压实责任、分级负责、因地施策,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有效做好学校复课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教育、卫健部门要加大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按规定组织好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强化应急处置演练,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做好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